第07版:技术服务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创环保一流 铸百年康达
面向新时期农业源环境统计的政策建议
揽山环境: 更低成本 更低排放 更优服务
降服空气污染的“杀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揽山环境: 更低成本 更低排放 更优服务

▶图为煤气净化车间脱硫改造工程。
 

揽山环境自成立以来,坚持“环保是责任行业”的理念,始终致力于环保有关技术的研发创新。以“更低的排放、更省的成本”为目标,提供优质的技术和产品。

经过多年的艰苦努力,公司在烟雾治理、高效纳米除雾器、烟气脱硫、工业细微颗粒物治理、煤焦化废气的治理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技术成果,也在此时迎来了环保行业发展的大好时机。我们有理由相信,环保人能够保护好绿水青山,也必将获得自己的“金山银山”。

江苏揽山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揽山环境”)成立于2008年5月,注册资金1300万元,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公司位于国家级高新技术工业园——南京江宁开发区,是一家以烟气治理的工艺技术研发、相关设备研发、工程设计、产品设计、工程总包、设施运行、服务为一体的环境科技公司。公司自成立以来,设立了多个研发项目,开发出多级喷雾反应技术、曲面锥除雾技术、微气泡反应技术等,授权国家专利3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0余项。

揽山环境第一代产品在河北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章村矿矸石热电厂130t/h锅炉烟气脱硫项目上已运行六年多,经环保部门的多次检测,效率超过99.99%,出口近零排放,能耗及运行成本低,脱硫废水零排放。

曲面锥除雾器技术利用特殊曲面将气流中的烟尘和雾滴分离出来,微米粒径的分离效率接近100%,纳米粒径的分离效率超过80%,有效去除白雾和烟尘,减少雾霾的产生,已在中石油炼化废气和焦化废气中成功应用。

■ 优势技术及产品

一是多级喷雾反应技术。以这项技术建设的多级喷雾反应装置,在提高气液反应效率的同时,投资和运行成本更低。用于烟气脱硫,即使高硫煤,出口近零排放,效率超过99.99%;用于低温烟气脱硝,效率达到90%以上;用于氨法脱硫,可以在SO2近零排放的基础上,有效去除气溶胶烟羽污染;用于细微颗粒物烟尘治理,达到职业卫生标准;用于焦化煤气净化、硫化氢、洗氨、解析、精馏、脱气、洗苯等,可以大幅度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彻底解决堵塔难题;用于焦化废气治理,可有效消除焦化废气中挥发性有机污染物VOCS、多环芳烃PAHS、苯系物MACHS (BTEX)、苯可溶物BOS、有机碳、元素碳、SO2等污染;用于熄焦塔烟雾治理,投资费用约为干熄焦的20%,可有效去除熄焦过程产生的硫化氢、VOCS污染物、烟雾、废热等。

二是煤焦化废气脱硫协同除尘及煤气净化技术。这项技术集成了喷雾反应技术、微气泡技术及高效除雾技术,在反应段增强气液接触反应、缩短反应时间,具有污染物净化效率,出口段去除纳米级别的颗粒物和雾滴,大幅度降低污染物的排放。

这一项技术已被《环保技术国际智汇平台百强技术竞赛入选技术名录》收录。

■ 成功案例

案例一: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章村矿矸石热电厂130T/h锅炉烟气脱硫工程

此项目始建于2009年,由揽山环境进行工艺设计、建设以及运行。脱硫塔主体为多级喷雾反应装置,配套使用的雾化喷嘴,氧化、结晶系统,除雾装置均为公司专利技术。项目稳定运行至今,多次的监测报告显示(邢环测字〔2014〕第573号;邢环测字〔2015〕第H088号),SO2脱除效率大于99.99%,出口接近零排放,符合《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要求。此项目于2011年组织成果鉴定,并获得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奖、河北省煤炭工业科学技术奖等奖项。

案例二:金牛天铁煤焦化有限公司煤气净化车间脱硫改造工程

金牛天铁煤焦化有限公司的脱硫工艺,采用德国伍德公司引进的真空碳酸钾脱硫工艺。为了提升煤气脱硫效果,并确保处理后煤气中硫化氢浓度达标,揽山环境采用多级喷雾技术对脱硫和再生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系统继续沿用真空碳酸钾脱硫工艺,其吸收装置改用多级喷雾吸收塔和再生塔,塔采用立式多级串联工艺。系统的焦炉煤气处理能力为70000m3/h,处理后的煤气中H2S含量未超过20mg/Nm3,脱硫效率从98%提升至99.9%。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