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落实代表委员建议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大气污染防治仍是关注焦点
天津公布国控区域声环境质量
图片新闻
天津将建生活源锅炉初始名录库
西青区建成秸秆焚烧监控系统
和平区部署新一轮清新空气行动
天津三项污染物排放标准实施
首个船舶岸基供电项目完成核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8年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市环保局共收到市两会建议提案六十六件
落实代表委员建议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报记者郭文生 见习记者任效良天津报道 天津市环保局局长温武瑞近日在天津市政府会议研究部署市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表态发言时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全市环保系统将紧紧围绕推进“质量、效率、动力”变革,努力在工作思路上求创新,在解决问题上想办法,真正将代表和委员的呼声落到实处,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天津而不懈奋斗。

2017年,天津市环保局共承办天津两会和全国两会建议提案86件,答复率、办复率、满意率均为100%。

今年,天津市两会刚刚闭幕,截至目前,天津市环保局共收到建议提案66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28件、政协委员提案38件。涉及大气污染防治16件,土壤污染治理、固废监管13件,水环境保护8件,环境保护宣传6件,环境执法5件,生态保护、辐射、噪声等其他方面18件;其中,列为市政府重点督办件两件。

温武瑞在发言中说,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日益增长,环境保护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成为历年两会的焦点。今年市两会建议提案主题突出、针对性强,都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操心、最烦心的环境问题,也是环保工作的短板,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温武瑞表示,天津市环保局下一步将按照市政府主要领导“认真梳理吸纳,落实到具体部门,转化为做好政府工作的务实举措”的指示要求,重点做好4个方面工作。一是认真部署、明确责任。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接受人民监督、改进工作作风、促进环保工作上水平的重要抓手,第一时间对办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逐项明确责任、明确标准、明确时限,建立健全“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业务部门具体办、办公室综合协调、联络员全程督办”的工作机制,涉及多个部门办理的,主动协调、积极配合,切实提高办理工作水平。

二是分类办理、务求实效。对于代表委员集中反映的大气、水、土壤、噪声等污染问题,立即组织进行调查处理;对于加强环保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研究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文件,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对于需要长期推动落实的实施污染治理工程、促进结构调整、推动绿色发展等深层次环保体制机制问题,运用改革思维、综合施策,通过法律、经济、科技、行政手段予以逐步解决。

三是结合实际、促进工作。将代表委员的智慧结晶融入全局工作安排中,将建议提案办理落实与正在全力实施的大气、水、土三个“十条”任务相结合,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环境需要相结合,做到与重点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时,邀请代表委员开展环保视察、调研、检查等活动,加强对环保工作的监督和指导,不断推进全市环境质量改善。

四是加强联系,及时反馈。通过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等形式,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交流。答复前,面对面了解建议提案的原意和要求;办复中,就落实措施、答复意见等方面充分征询意见,达成共识;回复后,及时向代表委员反馈落实工作的进度和成效。办理全程做到态度好、答复好、落实好,努力争取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近年来,天津市环保局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将办好建议提案作为促进环保工作的重要措施,通过研究和落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对环保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促进了全市环保工作的深入开展。

在天津市政府2017年开展的2016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考核及绩效考评中,天津市环保局获得满分,在全市78个承办部门中位于前列,被评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先进承办单位”。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