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石家庄“气质”预报“十报九准”
队伍迈向专职化 基层力量在壮大
图片新闻
海盐成功创建“清三河”达标县
南京栖霞区全面控煤
昌江推进“双暂停”项目后续处置
图片新闻
上饶问题整改再加压
曲靖多方发力夯实环境监测基础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柔性消煤灵活管理 刚性减煤铁腕管理
南京栖霞区全面控煤

 

本报讯 今年,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减煤任务是煤炭消费量比2017年削减47万吨以上。为力争年底圆满完成此项任务,栖霞区采用“柔性消煤、刚性减煤”的方法全面落实区域控煤工作。

在柔性消煤方面。栖霞区将优化能源结构,按照逐步削减燃煤、扩大利用天然气、积极利用“三余”资源的原则,重点发展非煤公用热电联产。按照“以大代小、减排提效”的原则,重点对现有热电企业密集地区开展整合替代,逐步减少热电企业和热源数量。加快燃气管线延伸覆盖,推动清洁能源利用。并根据南京市下达的煤炭削减目标,分解和倒排各厂煤炭削减计划,建立动态监控体系。根据2018年的煤炭削减目标倒排各厂煤炭削减计划,每月对重点用能企业煤耗情况实行旬报制度,加强对各用煤企业的煤炭月度进料量、使用量、库存量及煤炭质量进行动态监测。

同时,实施预警机制。采用红、黄、绿灯预警机制,对减煤指标完成情况按3个等级进行逐月累计评估。对任务完成不力的相关企业,通过专项节能监察、上门约谈、发送节能通报及函告提醒等方式督促企业不断强化节能控煤工作,必要时采取综合管控措施。栖霞区环保局还将与质监部门联合行动,组织对重点耗煤企业的入港入厂煤炭质量进行监督检查。

在刚性减煤方面,根据南京市对栖霞区煤炭削减年度考核目标,栖霞区将与用煤企业签订减煤责任状,建立科学量化的责任绩效考核体系,确保任务完成。同时,推进禁燃区管理,在全区范围内禁止销售相应类别高污染燃料,油页岩、原油、重油、渣油、煤焦油燃用设施必须拆除或改用清洁能源。严格执行国家、省下达的过剩产能压减计划,淘汰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低端低效产能。 龚显军 田青青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