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摸准真情况才能拿出好办法
带领青少年实践生态环保
嘉定区给河道加装净化装置
浦东新区中小河道消除黑臭
崇明区首个雨水花园亮相
奉贤区建微生态公园代替违建
上海开展余量食物小课堂活动
松江区推广林地家庭管护模式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开展余量食物小课堂活动
余量食物再利用,传递环保理念
 

本报讯 上海绿洲公益发展中心日前在嘉定区南翔镇一家大型超市开展了“余量食物小课堂”活动,通过用余量食物拓印作画等方式传递“食物零浪费”等环保理念。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起参与公益活动,制作独一无二的环保袋。”几位绿洲公益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正在招募来往顾客,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和孩子驻足咨询。在超市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指导小朋友利用超市里的废弃菜叶给环保袋绘制图案。

在小朋友和家长动手制作的过程中,不仅能体验手工制作,还能深入地了解珍惜食物和保护环境的理念。站在一旁帮助女儿完成作品的管女士说:“我们应该多支持这类活动,让孩子了解环保、了解公益。”

绿洲公益项目负责人介绍说,除了参与者自己留作纪念之外,大部分环保袋都将作为义卖物资,所得善款会捐赠给专项基金,用于购买大米、食用油等基础食物帮助贫困家庭。为此,活动后续还将延伸到走访贫困家庭、上门分发食物等。

据了解,“余量食物小课堂”是一项推广“惜食理念”的社区活动,绿洲与爱心企业合作,用“余量食物”分享的创新服务型社区治理模式缓解社区食物浪费问题。

项目负责人说:“我们利用余量食物进行艺术创作,使它们重新成为一件不错的作品,希望能对大众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让人们对于家里其他废弃物品,也愿意再次利用,这是一种环保理念的传递。”

刘青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