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环境管理-土壤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稳步推进
云南做好全流程质量监督和技术指导
江苏 提前谋划 做足准备 保障资金
广西土壤污染详查工作初见成效
湖南三个“有力”确保农用地土壤详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5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三个“有力”确保农用地土壤详查

图为湖南省土壤详查相关实验室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样品分析。
 

湖南省推进农用地土壤详查工作做到了三个“有力”。首先是领导有力。自“土十条”颁布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相继出台多份相关文件,明确了各级政府、各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和完成具体任务的时间节点。

其次,组织有力。本次土壤详查工作由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统一领导,省环保厅牵头,省财政、国土、农委等部门以及市县各级政府共同参与。部门配合紧密,形成工作合力。省环保厅、省国土厅、省农委作为本次详查的主要参加部门,实现资源共享、人员共享、信息共享,常规事项每月调度,具体事情每周调度,重要事情每天调度,只要发现了问题,就快速反应,妥善解决问题。

再次,措施有力。详查工作启动之初即形成固定工作团队,明确了任务分工。省级技术组由环保、国土、农业等有关技术单位和部分院校专家组成,进一步扩充了技术支持力量,为确保任务完成提供了技术保障。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