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安心了!他们这样给核电站装国产“大脑”
河北召开辐射安全规范化会议
西安集中约谈3家连锁机构
华东站开展核安全法宣贯活动
阳江核电5号机组具备商运条件
创新扶贫模式 实现精准脱贫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辐射安全许可证使用射线装置
西安集中约谈3家连锁机构

 

本报讯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环境保护局对普惠体检、海涛口腔和爱康国宾体检3家使用射线装置无辐射安全许可证的连锁机构进行了集中约谈。这3家单位被责令限期整改,并将面临巨额罚款。

据了解,为加强核与辐射环境安全防控,进一步落实核与辐射环境安全管理责任,及时查找并消除辐射安全隐患,确保辐射环境安全。今年6月~8月底,西安市环境保护局组织开展了辐射环境安全大检查。

在近期检查中发现,普惠体检、海涛口腔和爱康国宾体检3家连锁机构的所有单位存在使用射线装置无辐射安全许可证的违法行为。

对此,西安市环境保护局专门进行了集中约谈,要求3家连锁机构所有单位按照法律法规限期整改。同时,由所在辖区环保部门针对3家单位使用射线装置无许可证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

约谈现场,西安市环境保护局组织辅导3家连锁机构负责人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放射性污染防治法》等4部相关法律法规,并表示随时提供有关许可证办理业务咨询的指导。

按照《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第五十二条规定,无许可证从事放射性同位素和射线装置生产、销售、使用活动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或者由原发证机关吊销许可证;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违法所得10万元以上的,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10万元的,并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此次约谈的3家单位将面临巨额罚款,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下一步,西安市环境保护局将继续组织开展好辐射环境安全大检查工作,特别是加强对体检机构和口腔诊所的排查,对长时间使用射线装置无辐射安全许可证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王双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