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安心了!他们这样给核电站装国产“大脑”
河北召开辐射安全规范化会议
西安集中约谈3家连锁机构
华东站开展核安全法宣贯活动
阳江核电5号机组具备商运条件
创新扶贫模式 实现精准脱贫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东站开展核安全法宣贯活动
结合实际案例讲解《核安全法》实施前后新变化
 

本报讯 华东监督站近期先后对核设施营运单位、工程管理单位、施工单位和高等院校等涉核对象进行核安全法宣贯。

6月下旬,华东监督站分别在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国核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开展了核安全法宣贯活动。

在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华东监督站党组书记、主任俞军以“依法治核、确保核安全”为主题,分别从总体立法思路、目的和适用范围、重大制度设计、相关方的权责、核安全法的亮点、出台的意义和挑战6个方面对《核安全法》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

在国核工程有限公司,宣贯人员针对三门、海阳1号机组已经从建造阶段进入运行阶段,实施了精准宣贯,着重向国核工程有限公司强调与运行阶段有关的《核安全法》条款,提醒其在编制运行阶段文件时,首先要保证和《核安全法》的一致性。

在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宣贯人员抓住公司是施工单位的特点,着重强调与建造阶段有关的《核安全法》条款,要求一定要按照《核安全法》的要求,保证建造质量。宣贯人员还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核安全法》实施前后监管要求的变化。

在上海交通大学,宣贯人员向涉核专业的大学生介绍了我国的核安全法规体系和监管体系,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就业和职业发展等问题,宣贯人员结合《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及2020年远景目标》,提出了建议。

华东监督站通过组织多方面、多途径的宣贯和学习系列活动,增进了相关人员对《核安全法》的理解与掌握,促进了全行业形成《核安全法》普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新生态。 刘明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