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环境管理-水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又见新余秀水淙淙
河北有序关停城镇自备井
永定河110公里河道将修复
图片新闻
高邮黑臭河道重现水清岸绿
辛集以黑臭水体治理为契机实施多水联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定河110公里河道将修复
门头沟河段2020年将实现四季净水长流
 

本报讯 北京市门头沟区近日推进永定河综合治理工程。未来5年,门头沟区将按照20年一遇洪水的防洪设计标准,对辖区110公里永定河河道开展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永定河门头沟段,将在2020年前实现一年四季净水长流。

永定河的综合治理是门头沟区重要的生态建设项目。目前,初步设计方案已经出台。辖区102公里的主河道和治理长度110公里的支流将纳入治理范畴。具体项目包括点源污染和面源污染治理、河滩地造林绿化、建设湿地等。

综合治理将在2020年前完成。2020年前,门头沟将完成沿线100多个村庄的污水集中收集处理。在已经完成50条清洁小流域治理的基础上,再整治、提升30多条小流域,从源头上控制污染物进入永定河。

未来几年,依靠山西西北部的“引黄入晋”调水工程,从黄河干流的万家寨水库取水,最终由官厅水库把黄河水输送到永定河流域。预计每年输水量在两亿立方米,在流速较小的情况下,保证永定河河道一年四季不断流。

门头沟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还将在永定河两岸河滩地上建设滨水绿带。在永定河(含支流清水河)途经的王平、雁翅、斋堂3镇建设大面积的湿地。 张雪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