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海提升绿色场馆建设水平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环保服务
内燃机减排节能装置研发成功
建立常态化环保大检查机制
垃圾分出来,社区美起来
杨浦区率先开展餐饮企业清查
2020年污染地块全部安全利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浦区率先开展餐饮企业清查
智能化工具代替纸质普查
 

本报讯 上海市杨浦区污染源普查办公室日前召开餐饮单位清查系统培训会议。

据介绍,杨浦区餐饮企业污染源普查依托上海市环科院搭建的普查信息填报平台,以智能化工具代替纸质普查,实现现场录入、云端储存,大大降低信息丢失的风险。通过系统内置的计算公式,自动对数据进行多种统计分析及结果展示,同时生成餐饮企业分布热力图,为日后的餐饮单位监管提供了有力依据。

会上,技术组就餐饮污染源普查信息系统对普查指导员开展培训,分别在平板电脑和PC系统上进行演示操作。普查指导员熟悉系统后进行了试填,为系统的填报流程合理化提出了建议。

据悉,杨浦区是上海市首个将餐饮单位纳入普查范围的辖区。今年3月,区污普办技术组结合餐饮单位的经营和排污特点,制定了《上海市杨浦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餐饮单位清查技术方案》,自主设计了餐饮单位清查表和填报说明。5月,召开餐饮单位清查技术方案评估会,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同济大学及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的专家莅临听取了方案汇报并提出完善建议。

杨浦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区污普办于 6月下旬开展了13场餐饮企业清查技术指导和考核。目前,区污普办已完成平板电脑的采购,通过考核的各街道兼职普查员普查证件已发放完毕,普查员以街坊为单位,有序开展餐饮源清查工作。

施雪旑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