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中山用十八般武艺破解信访难题
打赢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8月28日发现114个问题
椒江顶格处罚一施工单位
临潼3人被警方依法处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刚被罚50万元,又任性乱排泥浆水
椒江顶格处罚一施工单位

 

本报通讯员柯梦瑶 见习记者朱智翔 记者晏利扬台州报道 近年来,施工过程中偷排乱排工地泥浆水入河等涉水违法行为时有发生。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重拳出击,顶格处置,对污染水环境行为坚决说“不”!

近日,椒江区洪家街道工作人员巡河时发现,一工地乱排泥浆水入葭沚泾(洪家段)。该工作人员当即将问题反馈到椒江区治水工作群中,椒江区相关部门执法人员看到信息后,即刻协调联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勘查取证。

经现场调查发现,偷排泥浆水入葭沚泾(洪家段)的企业是“台州一号”房地产项目施工方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该建设公司在施工中,将打桩机产生的大量泥浆,通过污水排放管排入葭沚泾(洪家段)河道,导致河水发灰。

该施工单位在取得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的情况下,未按要求排放污水,导致大量泥浆入河,严重影响河道环境。执法人员立即依法责令施工单位停止违法行为,停工整顿,及时清理河道。目前,工地已停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据介绍,该建设公司已不是第一次未按规定排放泥浆水等废水。上一次,该建设公司在未办理排水许可证的情况下,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泥浆水等污水,为此,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停止排放污水,并要求采取治理措施,补办排水许可证,同时依据《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以顶格标准做出罚款50万元的行政处罚。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