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江苏第三季度空气质量5年最佳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揭牌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挂牌成立
图片新闻
广西要求年底前完成改造
加快治理进程 推动行业发展
云南加快监测网络建设
完善机制有效推进问题整改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加快监测网络建设
初步实现生态环境监测全覆盖
 

本报记者蒋朝晖 通讯员陈克瑶昆明报 记者日前从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云南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不断提速增效,全省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初步实现了生态环境监测全省国土空间的全覆盖,环境监测自动化水平明显提高,监测数据质量管理得到进一步加强。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环境监测处处长邓加忠介绍,目前,云南省已建成一支以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为中心、16个州(市)环境监测站为骨架、115个县级环境监测站为支撑的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和队伍,县级环境监测机构较“十二五”末期增加12.6%,全省环境监测站的标准化率为58.3%。

已建成的省级生态环境监测网络站点基本覆盖了全省国土空间,其中,覆盖县级城市所在地的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152个;覆盖重要河流、水域的地表水监测断面370个;224个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实现“时时监测”;覆盖全省耕地、林地、重点污染行业、企业及周边社会关注热点区域的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点位1433个;省级重点监控污染源913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