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济宁创新实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兖州区两大工程提升水环境
图片新闻
梁山县强力治污改善生态环境
微山县建立跨界执法联动机制
嘉祥县调整产业结构倒逼污染治理
任城区条块结合打好三大战役
泗水县实施高标准全域化治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任城区条块结合打好三大战役
划出17个工作组,明确行业部门任务
 

本报讯 去年以来,济宁市任城区通过进一步优化、改进“条块结合、分线作战”工作方式,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实施网格化监管、加强公众监督等一系列措施,坚持监管与执法并重,全面改善辖区生态环境。

任城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区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按照“条块结合”的原则,周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统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梯次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固废治理、绿盾2018等七大专项行动。

在“块”上,任城区实行区级领导包保、镇街党政同责;在“条”上划出大气和水两条工作线17个工作组,明确行业部门任务。构建“区级领导包镇街、分管领导抓行业、行业部门管具体、属地镇街抓落实、指挥部抓统筹”的污染防治工作应急体制,积极推进各项工作。

围绕大气、水污染防治,任城区成立了区委书记、区长任组长的攻坚指挥部,强化督导机制,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狠抓“散乱污”企业整治,同时避免“一刀切”。 建立网格化环境监管制度,真正做到“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因地施策改善农村生态环境。鼓励群众参与环境保护,真正做到“媒体常态监督、部门高效运转、群众参与环保、环保追责问责”。

为实现2018年PM2.5平均浓度降低3.5%的目标,任城区攻坚指挥部将任务细化到镇街、到企业,分别与镇街、企业签订了《污染防治工作目标责任书》《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承诺书》,通过压实属地、主体、行业的监督责任,督促镇街部门和企业全力以赴抓落实、抓整改、抓提升。 尹彤 崔成俊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