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济宁创新实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兖州区两大工程提升水环境
图片新闻
梁山县强力治污改善生态环境
微山县建立跨界执法联动机制
嘉祥县调整产业结构倒逼污染治理
任城区条块结合打好三大战役
泗水县实施高标准全域化治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兖州区两大工程提升水环境
建设龙湾店湿地,实施尾水净化
 

本报讯 为切实提升区域内水环境质量,济宁市兖州区以构建“治、用、保、防、控”水污染防治体系为中心,按照“治理流域、培育湿地、打造生态长廊”的标准,实施“尾水净化”和“龙湾店湿地”两大工程,保障流域环境安全。

龙湾店湿地工程位于兖州城区东北约6000米、泗河右岸龙湾店闸下游,于2017年启动实施建设,项目总投资8000余万元,占地面积400余亩,处理能力3.5万立方米/日,主要建设中水进水管道、稳定塘、潜流人工湿地、表流人工湿地等。

这一工程设计采用稳定塘+潜流人工湿地+表流人工湿地+自然湿地的组合工艺,以净化太阳纸业外排中水、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保障泗河及大安河生态用水为目标,可形成各类型湿地面积近17.56 公顷。

兖州区污水处理厂尾水净化项目总投资3000余万元,占地面积约405.6亩,设计处理中水水量规模6万立方米/日。项目由潜流人工湿地、表流人工湿地及附属配套工程3部分组成。目前,这一项目已完成环评审批和立项审批,计划于2018年12月底启动建设,2019年12月完工。

据悉,项目对削减排污总量、保护泗河的水环境、改善兖州区的人居环境等,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项目投产使用后将使泗河断面水质稳定达到地表Ⅲ类水水质,明显改善泗河兖州段水质。

此外,兖州区实施这两项工程,还可以丰富区域生物多样性、涵养水源、调蓄水量、补充地下水,并将逐步恢复受损河道两岸的生态环境,为城区水系网络构建奠定基础。

孙方志 徐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