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济宁创新实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兖州区两大工程提升水环境
图片新闻
梁山县强力治污改善生态环境
微山县建立跨界执法联动机制
嘉祥县调整产业结构倒逼污染治理
任城区条块结合打好三大战役
泗水县实施高标准全域化治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山县建立跨界执法联动机制
每半年开展一次座谈交流,每季度组织一次联合执法
 

本报讯 为打击跨边界区域环境违法问题,济宁市微山县与边界县(市、区)建立跨边界生态环境执法联动长效机制,联合边界县(市、区)多次开展边界地区联合执法行动,形成了齐抓共管、共同打击的执法格局,确保了边界区域环境安全。

微山县地处山东、江苏两省三市九县(市、区)接合部,跨边界区域企业存在占地属地难明确、跨区域用电、跨区域注册等问题,容易滋生违法排污企业,且违法企业规模小、污染重、易反弹,给边界生态环境执法带来很大困难。

为解决这一难题,微山县不断探索生态环境执法长效机制,深化与行政边界地区生态环境执法交流合作。自2013年起,先后与江苏省沛县、铜山区,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市等交界县(市、区)签订了《行政区域边界地区环境执法联动协议》,建立跨边界区域执法联勤联动长效机制。

同时,微山县加强与交界县(市、区)的沟通协调,每半年开展一次座谈交流,商定加强管理和行动的意见,避免企业利用边界特殊性而违法排污。每季度组织一次边界区域联合执法活动,由双方县(市、区)政府牵头,环保、公安、国土等部门及相邻乡镇人员参加,双方生态环境部门联合下达执法文书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对阻挠执法的,由公安部门采取强制措施;对跨区域用电的,由双方供电部门现场断电,对违法企业实施联合强制拆除,让违法排污企业无处遁形。 张雷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