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田“一盘棋”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唐山环境整治再加压
玉溪市长部署星云湖治理
濮阳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不断提速
十堰市领导包案一线抓整改
伊春优化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
扬州蜀冈治水成效显现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督察交办件数量缘何全省倒数第一?
十堰市领导包案一线抓整改

 

本报通讯员叶相成十堰报道 湖北省十堰市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刚刚结束的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信访交办件办理情况,十堰此次累计共收到88件信访交办件,其中来电76件、来信12件,信访交办件数量在湖北省13个地市州中最少。截至目前,88件信访交办件已全部办结并及时予以上报。

信访交办件数量倒数第一是如何“炼”成的?十堰市环保局副局长蔡光耀介绍,近年来,十堰以中央、省环保督察等为契机,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先后开展环境执法“雷霆行动”、“零点行动”、交叉执法等一系列行动,持续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推进一大批突出环境问题有效整改,市民对环境满意度不断提升。

为推进环境问题解决,2016年以来,十堰成立由市领导任组长的10个包县 (市、区)督导组,市委书记张维国、市长陈新武等任组长亲自带队赴所包县(市、区)一线抓整改。并成立环保督察整改攻坚指挥部,抽调相关市直单位人员集中办公,强力推进整改工作,对整改不力的有关县市区政府和市直部门坚决予以追责问责。

截至目前,因环境问题整改不力,十堰已累计问责单位1个,问责党政干部17人,对8个单位、31人实施约谈,对4个单位下达“一票否决”预警,对两个单位实施环保“一票否决”,通过督办问责,进一步压实了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责任。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