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宁波145家环保不良企业被亮“红牌”
中卫通报环境问题典型案例
“行政+经济”推动企业治理
开封约谈整改不力3县区
图片新闻
北京顺义区探索“四网共治”
南昌空气质量首次达到二级标准
成都收获二〇一三年以来最多蓝天
衡水空气质量改善率全省第一
昆明加快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卫通报环境问题典型案例
5名干部因不认真履职被问责
 

本报记者崔万杰中卫报道 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近日通报了3起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典型案例,5名干部因不认真履行生态环境监管职责被问责。

2018年6月,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了沙坡头区常乐镇金康铸造有限公司枣林村吉庆砖厂无环保设施生产及宋长河养猪场臭气扰民,中宁县恩和镇曹桥村雪海粮油加工厂面粉加工废水和生活污水排入附近沟渠,海原县多个乡镇非法采砂、破坏环境等问题。经查,问题均属实。

通报称,沙坡头区常乐镇党委委员张义作为分管领导,不认真履行职责,对辖区内企业及养殖场监管不严,致使企业在未完成环评验收的情况下违规生产运营造成环境污染,养猪场恶臭气味影响周边群众正常生活。沙坡头区监委给予张义政务警告处分。

中宁县恩和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闫伟作为分管领导,曹桥村党支部书记陈凯作为直接责任人,不认真履行职责,未及时发现和解决辖区内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造成不良影响。中宁县纪委给予陈凯党内警告处分,对闫伟进行了诫勉谈话。

海原县国土资源和环境保护局副局长李成贵、国土资源监察大队队长田海宝执法监督不力,未能及时发现并制止非法采砂问题。海原县纪委对李成贵进行了立案调查,建议给予田海宝免职处理,责成海原县国土资源和环境保护局及相关乡镇党委向县委作出书面检查。

通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单位要紧盯环保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落实整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敢于动真碰硬,严肃查处环保领域腐败及失职失责问题,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环保责任落到实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