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清爽长江水 浩荡出重庆
石家庄春节空气质量“秒杀”去年
图片新闻
禁放区“零燃放” 好空气伴佳节
江西市县中心城区迎来无烟春节
宁夏大气污染强度明显减弱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听不见鞭炮声 闻不到硫磺味
江西市县中心城区迎来无烟春节

 

本报讯 “社区干部前几天到我家上门宣传禁止燃放爆竹,今天我把女儿送的爆竹交来社区”, 江西省宜春市宜阳新区官园街道枣树社区居民徐绍清女士说道。

徐女士春节期间过60岁生日,女儿买了爆竹为她庆生,但通过社区密集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徐女士主动上交了爆竹。

江西今年的春节没有了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没有了浓烈的硫磺味,换来的是安静、干净、祥和的春节。除夕至初六,江西全省PM2.5浓度均值为3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3.5%;PM10浓度均值为5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0.4%;优良天数比例为88.3%,同比上升31.2个百分点。

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江西省政府明确规定,全省各市、县(区)中心城区范围内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其他地区实行分时分地限制燃放。

良好的成绩不仅靠“天帮忙”,也得益于“人努力”,更离不开禁燃工作的持续实施。从今年1月1日开始,江西省就行动起来,要求深入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加强宣传,严管销售渠道,严控燃放区域,严格监督。同时,要求提早谋划好全年工作,制定2019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详细计划,务求在巩固成绩的基础上,深挖弱项和短板的潜力,争取以更好的空气质量进一步增强全省人民的蓝天幸福感。

各市根据要求,积极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比如,南昌市各县区延续去年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迅速行动起来,严格监督管控,全市范围内的禁放区域实现了“零燃放”,烟花爆竹引发“零火灾”“零事故”,空气质量优良率和PM2.5浓度在中部六省会城市排名第一;优良率在全省11个地市中并列第一,蓝天保卫战开年首战告捷。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南昌市PM2.5均值为34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32.0%;PM10均值为44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34.3%。全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较去年同期上升14.3%。

熊丹玮 张林霞 邓群群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