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治污攻坚重在狠抓落实
长江多留“绿”,少留“遗憾”
用法治力量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阳泉太原两市降尘超标
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必定有我
用好新媒体助力攻坚战
创新学做平台 出版服务攻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必定有我

 

本报记者吕望舒北京报道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就是要有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办公厅虽然不在主战场、不在最前线,但也要积极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政务运转中枢作用,全力服务保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新时代生态环保工作新起点上作出自己的贡献。”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党支部书记、主任田为勇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活动启动当天,就组织召开会议,对办公厅开展活动进行部署安排,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创佳绩、争一流,以优良的作风、敬业的精神、高效的服务,全力协助部领导、机关各部门和全国生态环境系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

总值班室被称为部里的“长明灯”,他们全年值班值守,365天无一日间断。保卫处的同志们长期7×24小时在岗执勤,特别是两会期间,“安排处级干部夜间值班,增加岗哨执勤人数,严防各类风险隐患”。

信访办在两会期间,主动延长接访时间,全员24小时手机开机。“群众的来信来访是一座金矿,我们的本职工作就是确保每一次接访工作落到实处,服务生态环保工作大局,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信访接待室的工作人员说。

在文档处档案室,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埋头在成摞的文件中进行归类梳理。她们坚定地说:“我们不仅是历史文件的保管者,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服务者、记录者。要用我们的工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历史借鉴,并如实记录好这场大仗硬仗,激励亲历者和后来者。”

正是这一幕幕普通工作场景,汇聚着每一名环保人的点滴之力,支持支援着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个主战场,也让大家对如期实现攻坚目标更有底气、更有决心,也更有信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