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说法
3上一版
 
扬尘污染违法信息将记入信用档案
新疆启动重点区域第二轮大气污染源执法检查
河北三家企业当事人被拘留
图片新闻
违规租用耕地开办砂石厂
景德镇查处两起污染环境行为
山西环保公安联手整治磁窑河水环境
常州开展春季大气污染防控执法专项行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景德镇查处两起污染环境行为
拆除违规设备,清退非法养殖场
 

本报讯 江西省景德镇市生态环境局近日联合其他部门,查处了两起污染环境行为。

景德镇昌江区生态环境局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内有一家企业非法生产,废气直排,对周边的居民生活环境造成了不良影响。

执法人员随即前往现场核查,发现江西宏山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在无环保处理设施情况下非法炼铝,废气未经处理排放。

2月13日,昌江区环境监察大队与丽阳镇政府兵合一处,对江西宏山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未批先建的违规设施设备(熔炉设备3套及附属设施)强制拆除,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停产并将违规生产设备自行拆除,以保障周边群众的环境权益。

据举报,浮梁县湘湖镇进坑村禁养区内存在6家未登记注册的生猪养殖场,养殖设施简陋,均未配备有效的污水处理设施,养殖场污水直排南河,导致南河水污浊,臭气熏天,严重污染了周边环境。

据介绍,南河流域属于景德镇市区黄泥头水厂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根据《禽畜养殖禁养区划定技术指南》规定,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禁止建设有污染排放的养殖场。

浮梁县生态环境局随即与农业、检察等部门及湘湖镇政府开展联合执法,通过清查清栏、上门劝导、限期拆除,扎实推进生猪养殖污染综合治理,使浮梁镇旧城一带6家“最后的养殖户”全面退出,确保饮用水水源区的水质达标。

罗璇 汪文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