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技术服务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百事德:坚持技术创新,打造行业龙头
做科技环保的引领者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科技环保的引领者
——记环信恒辉科技助力环境信息化之路
图为陕西省生态环境政务服务大数据中心。
 

陕西环信恒辉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环信恒辉)是专业从事节能减排信息化研发建设的高科技信息服务企业,是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单位,也是陕西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单位、陕西省节能协会理事单位。公司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美国环境系统研究所公司(ESRI)、甲骨文股份有限公司(ORACLE)、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台达集团、神州数码、启明星辰等公司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

围绕节能减排信息化建设,环信恒辉经历20年的耕耘,在集成电子技术、通信技术、数字信皂化技术、模型分析技术、地理信息技术等多领域、多层次的应用技术,高端集成于生态环境业务管理中,通过大数据分析系统,对积累的信息化数据进行清洗、融合、叠加应用形成了一系列的节能减排信息化自主知识产权的领先产品,并在全国多个节能减排领域成功应用。

以虚拟化大数据服务为主体的陕西环保政务云服务体系,已经成功实施并在稳定应用中。体系已融合了生态环境40多个业务信息系统,实现了全域共享交换服务F的虚拟化环境应用,为陕西生态环境信息化提供了广域化的服务。

环信恒辉在机房建设、机密机房运维、多数据融合集成应用、网络信息安全等领域拥有15年以上丰富的服务经验和专业的运维服务体系,并在陕西省发改委节能监察系统、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信息化等系统有多项成功案例。节能减排管理系统作为国家试点省的陕西省节能管理体系,其节能产品在陕西省重点用能单位能耗监控管理体系中多个领域成功服务应用。

公司在各项目的设计和实施中,以“可持续发展、共享共荣”的设计理念为原则,既充分考虑到各个项目的特色性和扩展性,又保证了各项目的延续性和先进性。

环信恒辉在应急指挥、生态环境业务应用等领域都有服务足迹,遍及我国陕西、吉林、浙江、贵州、甘肃、安徽、福建、河南、内蒙古等50%的省、自治区,上海、哈尔滨、长春、宁波、苏州、无锡、安阳、焦作、泉州、蚌埠、淮南、淮北、乌海等多个城市。

陕西生态环境政务资源大数据中心精彩亮相

经过近20年的环境信息化建设积累,环信恒辉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2017年环境税对接业务中,陕西省以全国对接成效第一成为生态环境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标兵试点省,这是陕西环境信息化多年建设的集成性体现,也是在环信恒辉多年信息化建设中严谨的业务逻辑、夯实的业务积累的成果体现。

公司在陕西生态环境信息化中,以生态环境综合管理平台为基础,以共享交换为条件的按照陕西生态环境大数据体系两个中心、十个政务信息服务平台、一张政务信息资源服务可视化地图的目标,实现了基础信息系统整合、数据资源集中统一、信息数据全面共享、线上线下服务融合,初步实现了全省环保系统一个应用门户平台、一张环保专网、一幅生态环境地图、一套输出数据、以排污许可一证式服务的一体化运维保障的“五个一”监管目标。

依据上述政务信息系统的信息资源共享交换要求,现已完成其陕西省环境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向陕西省生态环境政务资源大数据服务平台过渡,构建了基于Red Hat虚拟化云服务技术、Hadoop大数据分析服务技术和陕西省测绘局Web CIS Service地理信息服务空间的生态环境大数据应用体系,目前基于“环保政务云”和大数据技术手段的基础架构已建设完成,60余个业务系统信息整合已迁移到虚拟化平台,并已成功稳定运行三年多。

环信恒辉承担着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官网、陕西省重点污染源自行监测、监督性监测公示管理系统、机动车尾气在线监控管理系统、陕西省环境税应用服务系统、环境举报投诉管理系统、双随机管理系统、行政许可网上审批系统等重要生态环境业务系统的开发及应用,其所有建设项目都以优异的成绩完成验收并实施应用,均获得使用单位的优良评议。

陕西省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预警信息系统大显身手

公司立足于国内节能减排领域进行信息化研发引领建设,2012年研发承建了陕西省发改委《陕西省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预警信息系统》,并成为国家发改委在北京市、河南省、陕西省三个试点省、市,得到发改委表扬并取得优异成绩。

环信恒辉自主研发的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控管理设备,覆盖了陕西省目前55%的重点企业能耗监控。公司开发的(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填报系统)始终与国家发改委系统保持同步更新,并保持陕西特色。该系统自2012年稳定运行以来,为陕西省节能降耗工作积累了大量宝贵的信息化数据,系统自动生成的能耗状况分析表为节能降耗提供了便捷的智能化服务。

环境权交易系统助力“两型”社会建设

陕西省环境权交易系统是环信恒辉与陕西环境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在环境与服务基础上自主研发的西部地区唯一从事与环境有关的现代化电子交易平台,系统与生态环境厅排污许可发放管理系统和总量分配管理系统形成动态关联,实现了以排污许可量为基准点的一证式服务环境总量的全方位管理,为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社会提供了科技支撑。

潜心钻研,勇于探索

环信恒辉经过十几年的信息化建设,建立了多种基于大气环境、水环境与生态环境相关的数据模型分析系统,模型分析系统产品已在国内多个环保部门应用。

研发团队研发了陕西省12369投诉系统、陕西省能耗在线管理系统、陕西省机动车尾气监控管理系统、铜川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大数据分析管理系统,宁波市流域水环境应急分析系统、VOC健康模型评估系统、贵州省水环境应急管理系统、吉林省污普数据管理系统等,与陕西省环境科学院合作项目《关中地区大气动态管理平台》、《渭河及汉丹江流域水环境动态管理系统》,把陕西省地域区域特色的环境业务研发成果集成应用在信息化建设上,用科学的大数据模型分析手段为生态环境业务数据提供多级分析应用,目前就山水林田湖草生态大数据基础上的新模型理论分析在研发中。

不忘初心,服务至上

公司在成长中始终不忘服务一体化,作为神华神东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的承建单位,其始终保持为企业服务的生态环境管理服务链路,做到精准的生态环境业务闭环服务。

环信恒辉在机房建设、精密机房运维有着近20年的建设运维服务经验,在陕西省发改委节能监察中心、陕西省市县环保系统运维多项成功服务案例。为陕西省环境监控管理中心核心机房提供10年的稳定运维服务,保障了陕西省环境信息化建设无重大事件发生。目前,环信恒辉承担着陕西省生态环境虚拟化云服务精密机房设备运维及其环境业务应用软件等运维服务工作。

公司始终秉承“服务、周到、诚信、创新”的理念,努力在节能减排信息化领域提供优质的服务。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