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悦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长假潜水去?且慢
四川长江源斑头雁保护宣传项目
宣传治水文化 建设美丽河湖
重庆“百镇千村万户”生态环境宣传教育项目
清洁节水中国行 一家一年一万升
陕西“行走三江三河,绿染三秦大地”系列活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百镇千村万户”生态环境宣传教育项目

 

“百镇千村万户”生态环保宣传教育项目是在重庆市生态环境局指导下,由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负责具体实施的环保科普项目。项目旨在培育区县级社会组织及当地志愿者,深入农村面向村社居民、青少年、乡镇企业主、乡镇村社工作人员等广大群体开展环境宣传教育,为保护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凝聚群众力量。

自2018年9月项目试点启动后,主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环境普法、生活方式绿色化、环境污染投诉等内容,在乡镇开展科普讲座、集中宣传、走村入户上门宣传、组织青少年进行环境教育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通过招募培养志愿者,进而提高农村居民的环境意识,提升公众参与的能力。

至2019年5月为项目第一阶段,预计将走进重庆市万州区、永川区、涪陵区等10个区县近100个乡镇,开展不少于150场活动,覆盖上千个村社,辐射超过100万农村居民。

目前,“百镇千村万户”生态环保宣传教育活动已被重庆万州区、永川区、涪陵区纳入当地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的重点项目之一,并被纳入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印发的“重庆市乡村振兴志愿服务试点工作方案”中,作为“实施助推乡村生态振兴志愿服务项目”的主要内容。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