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射阳县人大用好用足监督权
把矿区真正变成绿水青山
泰安约谈属地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
东莞环评实施告知承诺制
泉州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秦皇岛已完成中央督察整改13项
铜陵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拉善盟盟长深入采矿区调研
把矿区真正变成绿水青山

 

本报见习记者李俊伟 通讯员潘多斌阿拉善报道 “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饮用水水源地建设、管理与保护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不断提升饮用水水源地及其周边地区的环境容量及生态承载力。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从生态脆弱的实际出发,统筹国土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委副书记、盟长代钦日前深入阿左旗吉兰泰镇、巴彦诺日公苏木,就水源地开发利用、保护和矿区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调研。

代钦实地查看了阿左旗吉兰泰镇希尼呼都格嘎查新井水源地一泵站、阿左旗巴彦诺日公花岗岩矿区内蒙古汇旗矿业能源有限公司、内蒙古中杰石材有限责任公司、阿拉善盟乾顺矿业有限公司和珠拉金矿等企业的采矿区、水库等,听取关于水源地保护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代钦指出,一定要加大矿区环境治理力度,把节约矿产资源、保护矿区自然资源放在首位,做到依法规范、源头预防、绿色开采,扎实做好矿区环境整治工作,把矿区真正变成绿水青山。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创新,发展延长产业链,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推动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企业增收和经济发展共赢。各职能部门要在各执法部门之间建立联系制度,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相互协作,强化监管措施,积极有效落实。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