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射阳县人大用好用足监督权
把矿区真正变成绿水青山
泰安约谈属地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
东莞环评实施告知承诺制
泉州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秦皇岛已完成中央督察整改13项
铜陵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部分工地、道路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力
泰安约谈属地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

 

本报记者董若义 通讯员王斌泰安报道 山东省泰安市副市长赵德健日前与市蓝天工程指挥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督导泰安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并针对发现的部分工地、道路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力等情况,约谈了泰山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及区住建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

据了解,本次检查督导突击检查了泰山区部分工地、道路扬尘等5处现场治理情况。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大量土堆或建筑垃圾露天堆放,无扬尘防控措施,或抑尘网标准低,达不到抑尘效果等问题。

赵德健指出,要进一步推进各部门各司其职、彼此落实责任的闭环工作机制。由蓝天工程指挥部牵头,探索形成各相关部门联合执法、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长效工作机制。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推进约谈常态化,各部门形成合力,全力打好泰安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泰安市蓝天工程指挥部代表市政府约谈了相关人员,并要求泰山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整改,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快行动。要举一反三,全面梳理全区扬尘污染防治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要健全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机制、开展联合执法、实行挂牌督办、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自约谈之日起,泰安市蓝天工程指挥部将对部分拆迁现场进行挂牌督办,直至完成整改,验收合格后销号。对存在该管不管、该罚不罚、推诿扯皮、工作不力等行为的工作人员,依据有关规定移交市纪检监察部门严肃问责。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