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聚焦监管主责 推进“两转一精准”
“小河长”青少年护水者计划
同在一个屋檐下谁应更优先
中小学生绿色生态研学活动
上海环境保护全省公益巡回演出
成都“生态成都·我来讲环保”微视频竞赛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生态成都·我来讲环保”微视频竞赛

 

“生态成都·我来讲环保”微视频竞赛

为调动师生积极性,增强参与生态环保、关心生态环保的意识,四川省成都市不断强化中小学环境教育,每年开展一次环保竞赛活动,如绘画大赛等。2018年,开展了主题为“生态成都·我来讲环保”微视频竞赛活动。

活动由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主办,成都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承办,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全市在校中小学生均可参加。活动从2018年5月1日持续至12月31日,分为作品选送、作品评选、作品展示3个阶段。

参赛作品创作可采用微电影、脱口秀、直播、迷你剧、动画、歌舞表演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以微视频形式展现成都市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丰饶的物产和生物多样性,或者展现人文风貌、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优美画卷。同时,还可以用生动趣味的手法科普和推广生态环境知识,展示身边参与生态环保的人或事,弘扬正能量。

活动共收到全市22个区(市、县)学校学生制作的262部微视频作品,参与度高,覆盖面广。其中获得一等奖的30部微视频作品在网络媒体平台推广,有效激发了青少年艺术创作热情,让广大观众感受到了浓浓的关心环保、参与环保的氛围。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