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印发《长江“三磷”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生态环境部通报重点区域2018-2019年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目标完成情况
生态环境部部署环境日宣传工作
月月有活动 季季有项目
六部门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
督察组的“夜生活”
展青春风采 绘奋进篇章
生态环境部与农业农村部印发工作指南
休刊通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展青春风采 绘奋进篇章
生态环境部开展“轻语会 汇青言”生态环保青年风采展示活动
 

本报记者吕望舒4月30日北京报道 “2019年,是新思想领航催人奋进的一年,是新青年铁军大有可为的一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今天,我们相约在这里,共同纪念属于青年人自己的节日,激发带动更多青年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贡献青春力量,用汗水描绘美丽中国,用激情谱写青春赞歌!”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生态环境部开展“轻语会 汇青言”生态环保青年风采展示活动。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学习、立志、实干、展望4个篇章,青年代表运用读书分享会、配乐诗朗诵、模拟小课堂、自编舞蹈等多种表现方式,用小切口讲述大文章,聚焦工作收获、学习体会、成长感悟或动人故事,展示他们为生态环保事业奋斗的理想情怀和责任担当。

书山有路,学海无涯。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讲述了在工作中如何不断学习,提升本领,更是掷地有声地说出:或督察,或读书,我们身体和灵魂都在路上!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他们用动人的演讲,展示了怎样在工作中立足岗位、立志担当,展现出这一代青年生态环保铁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必胜信念。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他们在督察巡查前线、在科研攻坚一线、在业务创新潮头,他们在实干中历练本领,在摔打中锤炼作风。

青春无悔,砥砺前行。他们作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向未来昂扬前进。

“30年前,我也是青年人,大家讲的故事,让我深受感动。”看了青年同志们的展示,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说,“这一活动展示了生态环保青年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提振士气、凝心聚力!”

同时,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对广大青年朋友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自觉主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主动投身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政治学习、业务学习、经验学习,加强理论修养,心无旁骛钻业务,提高破解难题、啃硬骨头的本领才干;做到知行合一、以学促用,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敢于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上主场当先锋,不做过客看客。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