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建设绿色发展的美丽中部
山西对吕梁朔州实行挂牌督办
银川重污染企业退城搬迁计划启动
市县齐发力 保质提进度
山东推进五类煤矿有序退出
启动精算系统 确保数据准确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因水环境质量差及改善缓慢
山西对吕梁朔州实行挂牌督办

 

本报记者王璟太原报道 山西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水防办)近日下发通知,决定对水环境质量差的吕梁市和水环境质量改善缓慢的朔州市进行区域限批并挂牌督办。

据生态环境部通报,2019年1-3月全国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全国倒数30个城市中,吕梁市排名倒数第一;全国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变化情况排名后30位城市中,吕梁市排名倒数第一,朔州市排名倒数第三,两市面临的水环境形势严峻。

通知要求,两市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水环境整治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采取超常规举措整治突出问题,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针对重点工程完工率低、水环境质量控制差的实际情况,迅速在全境流域开展水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境内涉水工业、城镇生活污水、农业面源污染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拉单挂账,提出可操作的整改方案,强化工业废水达标整治、城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等工作,开展问题整改。整改期间,各责任领导、各主管部门要确保整改问题责任到人,采取定期、不定期抽查以及夜间突查的方式,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涉及违法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严惩重处,形成高压震慑态势,规范企业自觉守法。同时科学制定城镇生活污水处置方案,制订近远期水环境整改方案。

通知要求,挂牌督办期间,吕梁市、朔州市全域暂停受理、审批新增水污染物排放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民生项目与节能减排项目除外)。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