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通州向智慧环保要战斗力
党政负责人要一线督导
乐山大力发展智慧环保
乌兰察布推进岱海综合治理
衡水约谈16家企业及相关监管人员
图片新闻
徐州启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
科迈化工引领行业绿色发展
富阳治污奋勇争先换来水质优空气好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州启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
提升城市固废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
 

本报讯 江苏省徐州市日前举行“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启动仪式,标志着徐州“无废城市”建设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宣布“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启动,市长庄兆林出席仪式并讲话。

徐州是全国11个“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之一,也是江苏省唯一的试点城市。

庄兆林在启动仪式上说,推进“无废城市”试点建设是一项事关当前和长远的重大系统工程、民生工程、创新工程,涵盖工业、农业、城市建设管理等多个领域,试点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扎实开展试点工作,切实提升城市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徐州模式”,努力走在全国试点建设的前列。

庄兆林要求,徐州要按照“放眼全国大局、树立世界眼光”要求,瞄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目标定位,强化顶层设计引领,重点在指标体系建立、固废管理体制机制、制度政策集成创新等方面出实招。要重点围绕工业绿色生产、农业绿色生产、践行绿色生活方式、风险防控能力提升、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生态修复治理等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节点进度和年度目标。当前,要集中精力抓好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高标准做好规划、建设、运营等各项工作。

赵雪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