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沂规范全市餐饮服务行业油烟排放
刘保献:十余年青春献给了百万个监测数据
海盐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图片新闻
河南豫光金铅集团以环保促发展
北京西城新街口街道规范公共机构垃圾分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践行环保理念 厚植绿色优势
河南豫光金铅集团以环保促发展

 

本报讯 国内第一家采用非稳态制酸工艺回收铅冶炼产出二氧化硫,第一家采用双底吹直接炼铅技术,淘汰了烧结锅、烧结机和鼓风炉等落后工艺装备……河南豫光金铅集团(以下简称豫光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化环境治理,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道路。公司电解铅、再生铅、电解锌等多种主要产品生产规模位居行业领先地位,成为我国有色金属产业骨干领军企业。

豫光集团始终坚持秉承“绿色冶炼、环保发展”的理念。20世纪80年代初,在行业首家推行了“工业出城,项目上山”的发展模式。豫光环境治理和技术装备长期保持国际国内领先水平,通过持续创新和技术攻关,先后引领行业实现了4次产业革命性升级,实现了铅冶炼工业绿色发展。

在环境治理方面,豫光集团投资了3亿元对厂区全面实现雨污分流,并在国内同行业中首家对冲渣水处理达标后回用,生产废水综合利用率达96%。2018年,投资1.5亿元,在行业内率先完成了特别排放限值提标改造,所有排放口均达到特别排放限值要求。对所有废气排放口加装监测设施并与环保部门联网,进行实时数据传输等。

同时,豫光集团不断开展工艺技术创新和环境保护治理“双提升”工作,通过自主创新,拥有了液态高铅渣直接还原炼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专项、双底吹连续炼铜新工艺等多项国际国内领先的核心技术。

卢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