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传播绿色理念 助力生态环保
上海新增4家环境教育基地
垃圾分类成最受关注话题
增强绿色定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
第五届大学生水资源调研竞赛正式启动
线上线下联动 活动形式多样
宝山开展生态文明进校园主题活动
徐汇首部“环保绿皮书”新鲜出炉
要让松江的天更蓝水更清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生态环境保护十大“金点子”揭晓
垃圾分类成最受关注话题

 

本报讯 上海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大“金点子”日前揭晓。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成为贡献“金点子”最多的话题。

此次环保“金点子”征集活动历经一个月,由上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环保专家、环保社团和媒体记者等组成的评委会评审,选出了10条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实用性的生态环境保护好建议和好办法,其中与垃圾分类有关的“金点子”占比近半。

市民瑞文贡献的“金点子”建议,在社区推广一些社区环保自治类的社群手机APP,通过正确的垃圾分类,可以获得社区绿色爱心积分,用来兑换平台上各类抢手的社区资源,比如临时的停车位、公益电影观摩券、社区爱心暑托班、老年课堂等,用社区的特色资源激励大家进行垃圾分类。

“现在,因为更新换代或其他原因产生的闲置物品越来越多,大多数被贱卖或当成垃圾扔掉,不仅资源浪费,而且造成环境污染。” 针对此问题,市民许建国建议有关部门牵头引导,在全市街道(镇)社区定期举办“闲置物品交流会”,让居民自由交易,以物易物或变价出售,同时还可通过网络设置此类交流平台。这不但能增强居民节约意识和生态环境意识,实现闲置物品物尽其用,还能增强邻里感情。冯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