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不放过一个口子”
防城港以生态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
“老中青”合力护蓝天
图片新闻
淳安积极自救快速恢复运行
亳州督导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梅雨造成农村治污设施大量受损
淳安积极自救快速恢复运行

 

本报记者钟兆盈 通讯员章新建 鲁萍杭州报道 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部分乡镇日前遭遇20多年未遇的洪灾,共有17个乡镇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不同程度受灾,其中临岐镇、瑶山乡、王阜乡、中洲镇的灾情最为严重。当地积极自救,快速恢复治污设施正常运行。

据统计,淳安全县共有38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终端池和74座人工湿地被淹,造成终端风机损坏11台,有4331米管网、58座窨井、200余户接户设施受损,治污设施直接损失达305万元。

连日来,瑶山、临岐、王阜等乡镇抓住雨水暂定、洪水退去的有利时机,积极组织运维公司和村集体抓紧抢修,尽快使治污设施恢复正常。

临岐镇组织各村环保员和运维人员对163处终端及管网进行了全面排查,并组建抢险突击队、查险巡逻队、抢险预备队三支队伍24小时待命,切实保障全镇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截至目前,全镇更换风机8台,清理人工湿地320平方米,更换窨井盖16只,修复污水管网120米。

洪灾过后,瑶山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乡、村两级组织村级河长、村级运维监管员、党员干部等为成员的应急小分队查看各村重点部位,同时组织运维站、运维抢修班组对农户接户端、管网、终端开展全面排查,形成问题清单,重点加强力量对沿河沿溪点位进行动态巡查。趁天气放晴、河道水位降低,组织力量对河道垃圾、淹没的路面、农村治污设施等受灾部位进行抢修。目前各处受损的污水处理设施均已恢复正常。

王阜乡的乡村两级干部联动,120余人次参与巡查,专业抢修人员10人随时待命,共组织了26处水毁临时抢险,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出动解决16处小问题。还安排资金对过水终端填料进行更换,对淹没湿地进行改建,水毁管网已全部恢复。

雨季还在继续,淳安县各乡镇环保员、运维人员、河长等,正严阵以待保护农村污水处理设施。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