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说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垂改期间的环境行政复议怎么办?
图片新闻
浙江有了公益诉讼特大案件认定标准
明确自然恢复为主人工修复为辅
生态保护红线内禁划海水浴场
执法过程成为普法实践
广泛征求县乡村干部群众意见建议
宜春送法到工地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禹城积极开展“五个一”宣传活动
执法过程成为普法实践

 

本报记者季英德 通讯员白聪聪 张磊禹城报道 山东省禹城市日前组织开展了生态环保法律法规知识竞赛,8支代表队在竞赛现场激烈角逐,最终通裕集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通裕集团代表队队员王岩深有感触地说,这样的宣传形式,能够让我们职工亲自参与,形式新颖,对日常工作有很大的促进,因为很多题目都是我们平时生产中经常用到的知识。

今年以来,禹城市生态环境局创新探索了一场知识竞赛、一本宣传册、一堂环保课、一支宣传队、一支执法普法队为内容的“五个一”宣传活动,力促环保法律法规和生态环保知识家喻户晓。他们编制了《环保法律法规、环保常识实用手册》,内容贴近生产生活,操作性强,成为各企业的“掌中宝”。

“在实际工作中,有些地方拿不准的时候,翻一翻小册子,就知道该怎么做了。”禹城百龙创园职工李建峰说。

小册子不能解决的,有专业人员送课到现场。

由禹城市生态环境局科室负责人和专业技术人员授课的“环保大讲堂”,内容结合当前生态环保工作和各自岗位实践,上台讲业务谈做法,分享工作经验,探讨环保热点难点问题。截至目前已开展活动6期,培训人数达500余人(次)。

同时,禹城环保志愿者协会成立宣传队,开展进城市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宣传活动。今年以来,志愿者协会已进校园举办环保公益讲堂讲座7场,进乡村开展环保公益宣传、文艺演出、义务植树等活动7次,全市参与的志愿者、市民、学生达16900余人(次)。

此外,禹城市生态环境局还让执法过程成为普法实践,今年以来,已累计检查企业2000余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4份、处罚决定书19份,约谈企业3家。向公安机关移送环境违法案件1件,行政拘留1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