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上船舶运输朝更清洁方向发展
缅甸北部一矿坑堤坝发生坍塌
俄罗斯垃圾池变网红湖
全球变暖或使古老树种灭绝
赫尔辛基的复古时尚:重新拥抱公共交通
智利约4万升石油外泄入海
柏林市推出柴油车禁令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缅甸北部一矿坑堤坝发生坍塌
致13人死亡5人失踪
 

据新华社电 缅甸北部克钦邦帕敢地区政府证实,当地一家翡翠开采企业的矿坑堤坝近日发生塌陷。

帕敢镇区综合管理局一名官员透露,发生塌陷事故的企业位于帕敢镇区赛木乡克伦羌存村附近。目前已找到13具遗体,仍有5人失踪,另有两名警察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这名官员说,事故发生在这家企业已经停止开采的矿坑。堤坝塌陷时,泥土落入矿坑底部泥浆池中,造成泥水向堤坝反冲,泥水潮冲毁了堤坝上的员工宿舍和警察宿舍。事故发生后,帕敢地方政府和当地警察局已组织救援行动。

帕敢为缅甸著名翡翠矿石产区,当地时常发生废矿堆、矿坑堤坝塌陷等事故。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