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烟台落实主体责任推进治污攻坚
莱山瞄准重点保蓝天
开发区扬尘治理添“新兵”
海阳攻坚治气每微克必争
龙口深入推进“四减四增”行动
招远聚焦柴油货车污染治理
蓬莱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莱阳严厉查处非法炼油企业
生态环保铁军这样炼成
铁腕治气捍卫“牟平蓝”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溯源监测 精准治污
开发区扬尘治理添“新兵”

 

本报讯 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多、工地规模大,扬尘污染治理一直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环节。

为查清影响空气质量的污染物成分、来源、分布等,开发区生态环境部门会同第三方技术团队,在建设大厦楼顶安装颗粒物激光雷达,对重点区域进行水平和垂直扫描,开展PM10和PM2.5污染物分布、污染物跨界输送以及污染溯源的监测。

为有效捕捉污染过程和源头,开发区采用专用走航监测车对颗粒物迁移路径、输送断面等进行扫描观测,全面分析颗粒物污染走势,为制定精准管控方案提供科学指导。

开发区先后建成投用10座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实时掌握各镇街、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周边颗粒物浓度。

通过各种监测利器的“加持”,仅上半年,开发区就组织开展扬尘污染督查80余次,累计检查点位129处,有效遏制了污染反弹。 王泽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