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环球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分享治气经验 携手国际合作
图片新闻
马来西亚以人工降雨应对烟霾污染
澳日将联手推出高能固态锂电池
第74届联大关注气候变化
印尼警方逮捕185名烧芭嫌疑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澳日将联手推出高能固态锂电池
5年内面市,用于电子设备、无人机、电动汽车等领域
 

据新华社电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日前宣布,将与日本化学品制造商Piotrek合作开发高能固态锂电池,计划在未来5年内面向全球市场推出,用于电子设备、无人机和电动汽车等领域。

澳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说,机构在固态电池研发中有“可逆加成—断裂链转移”技术,可与日本Piotrek公司的“离子导电聚合物”技术结合,有望在此基础上开发出“世界上最安全、寿命更长的高能固态电池”。

固态电池较传统电池相比具有高能量、更安全等优势。据悉,下一代固态锂电池的能量可能是目前锂电池的两倍,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应用前景广阔。固态电池不像传统电池那样有易挥发和易燃的液体,在受到撞击和损坏等情况下也不易燃烧。

澳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电池研究部门负责人亚当·贝斯特说,有多家公司在争相研发固态电池,预计2025年前市场上就会有使用固态电池的产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