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悦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感觉我跟地球一起变好了”
日本东京奥运将配“瓦楞纸床”
上海新增24条林荫道
轻食“轻”生活
“蚯蚓堆肥塔”有效治理宠物粪便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东京奥运将配“瓦楞纸床”
既轻便又可回收再利用
 

本报综合报道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2020年东京奥运的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日方近日为入住奥运村的各国选手准备的睡床正式亮相。这些床采用瓦楞纸制成,既轻便又可以循环利用。

日本东京奥组委与东京奥运会赞助商、床上用品企业“爱维福”一起向媒体公开了奥运村将使用的床。这是奥运史上首次采用以瓦楞纸为材料制成的床,采用可循环利用材料做成。

这种床比普通的床轻,所以选手在房间里可轻松地变换床的位置。瓦楞纸床架可承重200公斤,床垫采用聚乙烯材料,可按选手体型改变床垫软硬程度。

东京奥运会期间,奥运村将设置约1.8万张这种床,在残奥会期间将设置约8000张。奥运结束后,瓦楞纸将作为废旧纸回收后再利用,床垫也将作为塑料品回收利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