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提前做足功课 推进治气攻坚
太原机动车遥感监测及网络平台建成投运
图片新闻
临沭县级领导包镇街督导
“让犟河永远清澈下去”
西安加大新能源环卫车推广力度
哈尔滨淘汰750台燃煤锅炉
河北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江西加强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西安加大新能源环卫车推广力度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陕西省西安市城市管理系统纯电动环卫车推介会上获悉,西安市将进一步推广新能源环卫车,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据了解,2018年西安市高新区投用31台纯电动环卫车,每年可为城市清理垃圾超10万吨。“纯电动环卫车使用一年来,除了零污染、零排放的优点外,感受最深的优势就是低噪声,而且所有功能都是自动化的,容易操作。”高新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他说,环卫清洁工作通常会在早晨四五点开始,以前使用传统燃油环卫车作业时,偶尔能接到居民的噪声投诉,在使用纯电动环卫车后,这种情况就没有出现过。

据统计,目前西安市共有1580辆道路保洁车辆,其中传统燃油车辆占95%。下一步,西安市城市管理系统将依据《2019年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要求,持续调整运输结构,发展绿色交通体系,打造“零排放、零污染”的低碳交通系统,加大新能源环卫车推广力度。

王双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