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刘永龙:海边的现代愚公
深圳全力整治施工噪声污染
江苏推进环责险政策创新
明确20个行业部门7个县区责任
图片新闻
北京朝阳区“未诉先办”治顽疾
“垃圾池不拆,垃圾分类就做不好”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推进环责险政策创新
全省13个设区市实现全覆盖
 

本报讯 江苏省南京大学环境学院近日聚集高校、科研院所、保险公司、第三方环境咨询公司等学界业界代表,举办环境污染责任险政策创新与实践研讨会,从学术研究和业务实践等多维度探讨环责险面临的推广效果不理想、覆盖面不足等问题。

会上,南京大学环境学院教授毕军认为,应该加快构建系统、科学、可操作的环境风险标准化评估技术体系,助力环责险政策创新实践落地生根。目前南京大学环境学院研究团队与瑞士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已经联合开发了环责险业务数字化全流程风险控制平台“环瑞智芯”软件。

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包存宽认为,环责险的意义在于倒逼企业排查环境风险。如果作为一项公共服务来提供,由某个工业园区来统一购买,由第三方机构提供风险评估,不仅能优化投资环境,而且能够切实降低企业的投入成本。未来随着环境责任再保险业务的发展,环责险的市场长效机制将进一步完善。

据悉,作为首批环责险的试点省份,江苏13个设区市已实现全覆盖,并形成了运用保险机制参与环境治理的“无锡模式”。目前无锡市累计参保企业约7000家,累计保费收入近亿元。

此外,今年省生态环境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财政厅等7部门联合出台《江苏省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保费补贴政策实施细则(试行)》明确,支持对象为2018年9月30日起投保环责险且保险标的位于省内的企业,对符合条件的投保企业按不超过年度实缴保费的40%给予补贴。 李苑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