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保护”与“保富”,能否两全其美?
“耗能选手”干手器如何节能?
气候变化或影响英国作物种植
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
智利宣布放弃举办气候大会
德国确定部分行业碳排放定价机制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气候变化或影响英国作物种植
作物生长季节的总体降雨量会减少140毫米
 

据新华社电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日前发布一项研究说,如果气候变化不减缓,英国主要作物种植区域将越来越不适合农业生产,这类生产可能要逐步转移到北部和西部地区。

研究团队建模分析了气候变化对英国农业带来的长期影响,他们所基于的假设是:如果全球碳排放以目前的速度持续下去,到2100年全球预计会升温5摄氏度左右。

据团队刊登在英国《环境研究通讯》杂志的报告称,基于这种场景,预计英国的气温会变得更高,作物生长季节的总体降雨量会减少140毫米,东南部有可能出现更恶劣的干旱。英国东部和东南部是目前英国主要作物种植区域。随着整体气候条件的改变,原本适合农耕的地区将变得不利于作物种植,这类生产就有可能逐步转移到西部和北部地区。

报告作者之一、保罗·里奇博士说,研究结果显示,如果气候变化不减缓,到2100年,英国东部和东南部的作物种植条件会不断变差;尽管作物仍然可以在人工灌溉的帮助下持续生长,但这需要大量水资源,“对英国农业将是一个重要挑战”。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