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党组第四轮巡视全部完成进驻
大手拉小手 共建“朋友圈”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
生态环境部召开党员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手拉小手 共建“朋友圈”

时间:2019年9月30日
地点:无锡市新吴区某企业
 

2019国庆前最后一个工作日,江苏省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在企业环境监察现场,推进加入新吴区“大手拉小手——企业环保共建项目”的企业整治提升工作。

2018年8月,新吴区启动“大手拉小手——企业环保共建项目”,搭建企业间EHS交流平台,并引入行业协会、区域技术专家,“大手”企业为“小手”企业在人才、经验、资源、技术上献计献策,探索建立全区环保共治体系,构建成一个环保“朋友圈”,推进工业企业、行业协会、区域专家、人民群众等一起参与社会共治,凝聚生态文明建设合力。

这一项目为新吴生态环境局首创,截至目前,已有105家“大手”“小手”企业牵手成功。新吴生态环境局先后牵头“大手”企业、专家到“小手”企业现场服务200余次,提供改善建议600余条,答疑解惑500余次,召开沟通协调会百余次。“小手”企业在工艺、设施、管理上都有很大改进,目前第一批共建企业整改完成率已达到70%以上,单个企业最高100%。

近年来,围绕“依法依规监管、有力有效服务”,江苏生态环境系统坚持以环保服务促进高质量发展。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构建的环保“朋友圈”也是如此。有了这个环保“朋友圈”,环保工作的各项举措往基层走、往实里走、往群众心里走,环保“共治”新模式带来的生态环境改善成果也在不断提升公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江苏省环保宣教中心李苑 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陈怡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