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安幸福林带将于明年基本建成
扎根黄土高坡守护碧水蓝天
绿色福利造福百姓
根据评定结果实行差异化管理
沣东新城新添道路扬尘治理“神器”
图片新闻
安康强力推进蓝天保卫战
以查促练 实战练兵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铜川为煤炭洗选及储煤企业评星级
根据评定结果实行差异化管理

 

本报讯 陕西省铜川市在中央及陕西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中,加大煤场清理整顿力度,重拳整治煤炭洗选及储煤行业乱象。

今年8月以来,铜川市成立了6个专项检查组,对全市37家煤炭洗选及储煤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整治煤炭洗选及储煤行业乱象。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原煤露天堆放、未建有物料密闭大棚或密闭不到位、厂区部分道路未硬化,未建设雨水收集沉淀池等问题,个别企业还存在环保手续不齐全问题。检查中,拆除一违规煤场两套价值120万元的筛选设备,限期清理约4万吨的露天堆放原煤。

此次专项检查中,铜川市对达不到环保要求的企业限期1个月完成整改,环保业务骨干跟进开展指导服务,对没有落实整改及进展缓慢的企业处1.5万到10万元不等的罚款,并依法依规予以停产整治。

截至目前,全市共清理违规堆放原煤9.2万吨,查封各类非法洗选煤设备17台,规范密闭大棚面积30多万平方米,规范车辆冲洗台31个,限期整改企业30家,全市煤炭洗选及储煤企业环保管理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

同时,铜川将在全省率先推出煤炭洗选及储煤企业星级评定方案,对全市37家煤炭洗选及储煤企业的生产工艺、基础设施建设、水循环利用等13个方面的情况开展星级评定,并建设视频监控系统与生态环境监管平台联网,达标一个验收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在日常管理和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过程中,根据评定结果给予政策倾斜,实行差异化管理政策。肖颖 高峨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