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化
3上一版  下一版4
 
神奇动物的“前世今生”
《出塞书》:面向广阔之境的精神远征
“长江文明物语”展览开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11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江文明物语”展览开幕
展现长江文明与海上丝绸之路风采
 

本报综合报道 由中国文物报社、江苏省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长江文明物语——长江文明与海上丝绸之路”主题展览,日前在张家港博物馆开幕。

本次展览内容分为“文明曙光”“青铜时代”“兼收并蓄”“文化勃兴”“走向海洋”5个单元,从“话说长江文明”的角度,展出来自青海柳湾彩陶博物馆、四川博物院、湖北省博物馆、景德镇市陶瓷考古研究所、景德镇陶瓷民俗博物馆、张家港博物馆等文博单位收藏的70件珍贵文物。每一件参展文物都是来自长江文明的珍贵遗存,见证了古老长江文明的形成和发展。展览结合新技术、多媒体、电子地图、全景沙盘等手段,深入解读和诠释了长江文明对中华文明的影响、长江文明与海上丝绸之路的关联等一系列问题。

展览中首次展出了入选“2018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的张家港黄泗浦遗址最新出土30件瓷器、文字砖、铜镜等珍贵文物。黄泗浦遗址出土的瓷品类型丰富,产地涵盖唐宋时期全国各主要窑口。通过这些出土文物,我们可以重新认识地处“江尾海头”特殊地理位置的张家港在长江流域经济文化交流以及对外贸易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据了解,本次展览展期3个月,将持续至2020年2月底。

“长江文明物语”展览开幕

展现长江文明与海上丝绸之路风采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