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强化绩效分级与差异化管控
确保水专项按期高质结题
让公众与环保设施“零距离”接触
天津成立综合行政执法总队
蓟州获“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
西青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蓟州获“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
积极探索“两山”转化的“天津样板”
 

本报讯 生态环境部日前对第三批23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授牌,天津市蓟州区榜上有名。

党的十八大以来,蓟州区笃定绿色发展思路,将生态优势转为高质量发展动能,积极探索“两山”转化的“天津样板”。就在今年,2018年度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结果发布,蓟州区在全国818个县域考核中排名第一,还是全国唯一一个环境质量“明显变好”的生态功能区。

近年来,蓟州区大力实施了京津风沙源治理、国家生态储备林建设、矿山创面治理等重点工程,在京津间构筑了一道重要绿色屏障,全区森林覆盖率达52.5%,其中山区森林覆盖率达到74%。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2018年全区主要污染物PM2.5平均浓度为54微克/立方米。

蓟州区坚持以“旅游+”为引领,抢抓国家级旅游改革创新先行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机遇,形成了以高品质景区游、多层次体验休闲游、全季设施游为支撑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2018年,全区接待游客2660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28.4亿元。 郭文生 任效良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