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务农难致富 已是老皇历
从“砍树饿肚子”到“护树卖风景”
依安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
扬州广陵区奖惩结合抓禁烧
南和县环境监管迈向立体化
戎马不解鞍 老兵立新功
新疆规范普查档案管理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灵嗅”助力空中+地面实时监控
南和县环境监管迈向立体化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王娟邢台报道 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县利用“灵嗅”——超细网格大气移动监测系统,建立车载走航和无人机飞检巡查队伍,实现空中+地面实时监控,及时发现大气环境相关问题。

据了解,“灵嗅”是一款大气污染移动监测系统,它可搭载于无人机、汽车等载具或手持使用,可精确到每条街道、每栋楼、每个工地,并对区域内的空气污染情况进行二维或三维扫描、分析,可实时监测六项污染物和温湿度,并生成清晰、直观的污染浓度分布图,将污染物分布传输到笔记本电脑等手持设备上。在散煤管控、扬尘管控和禁烧管控等方面为执法人员提供数据依据,缩小排查范围。

无人机巡查,即为无人机装配热成像变焦镜头,在高空就可以精准找出异常温度区域,通过实时视频和温度数据可以很快锁定目标,并在任务结束后,系统可一键生成任务报告、一键导出原始数据表格,便于决策、汇报与分析。

目前,南和县的无人机“灵嗅”系统和车载“灵嗅”系统已在全城区域使用,开启了“空中+地面”全方位监管的科技治污新路径,助力全县打赢蓝天保卫战。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