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始终坚持保护第一治理为要
拆除整改违建 护好巍巍青山
环评简化从“有名”走向“有实”
五指握成拳 合力治污染
连续17个半小时的奋战
江苏吴中:内外兼修太湖美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9年1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省委书记陈豪检查抚仙湖保护治理工作时强调
始终坚持保护第一治理为要

 

本报记者蒋朝晖昆明报道 云南省委书记、全省总河(湖)长、抚仙湖河长陈豪日前率队到玉溪市澄江县督促检查抚仙湖保护治理工作,重点检查入湖河流治理、环湖生态移民搬迁、面山植树造林三大工程。陈豪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按照“保护第一、治理为要、科学规划、绿色发展”的工作思路,持之以恒抓保护治理,让抚仙湖一池清水永驻云岭高原。

陈豪在实地了解环湖生态移民搬迁和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退出情况时强调,保护好抚仙湖,就是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施一级保护区内生态移民搬迁,是事关可持续发展、事关抚仙湖核心生态圈建设的头等大事,要妥善做好移民安置工作,确保搬迁群众安居乐业。

陈豪在详细了解入湖河道综合整治情况时要求,加强入湖河道信息化精细化管控,全面抓好环湖截污工程建设,推进面源污染防治,坚决杜绝污水入湖。

陈豪在实地察看生态修复工程时指出,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要加大退耕还林和植被修复力度,加快径流区植被恢复和面山绿化,加强湖滨缓冲带生态修复及湿地建设,优化湖滨带生态系统结构,提高流域森林覆盖率,防治水土流失,有效涵养水源,以绿色发展增进民生福祉。

陈豪强调,澄江县要把保护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努力建设成为全国最美丽城市。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