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朝结缘 十五载守护
一次别开生面的实战演习
西北站对宝鸡一辐照企业开展非例行检查
芜湖推进核安全文化宣贯
江西基站电磁辐射环境管理云平台上线
华北站完成焊工理论考试监督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北站对宝鸡一辐照企业开展非例行检查
要求限时整改,确保辐照装置安全运行
 

本报讯 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北监督站”)近日对陕西省宝鸡市金桥辐照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非例行检查。检查旨在加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确保辐射环境安全。

此次检查采取“飞行检查”的方式,事先未通知被检查单位。检查组查看了这一企业的辐射安全管理档案及日常运行维护记录,并对辐照装置的安全防护、运行管理进行了现场抽查。

此外,检查组对上半年非例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后督查,在肯定宝鸡金桥辐照技术有限公司在辐射安全监管方面采取的好做法和措施的同时,重点指出了企业存在的安全风险点和管理漏洞。

为督促企业落实辐射安全管理责任,检查组强调,要加强法律法规相关标准的学习,及时组织辐射工作人员参加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做到持证作业。要切实按照法规制度做好辐射装置的运行管理及安全防护,严防辐射事故的发生。要对检查中暴露的问题制定措施限时整改,确保辐照装置安全运行。 胡静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