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M2.5又降了!
1月北方扩散气象条件整体偏差
2025年实现行业绿色生产技术替代
企业绿色发展才能赢得持久竞争力
爱“请假”的病号
大连跟踪问效确保整改见效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请假”的病号

时间:二○一九年十二月二十七日上午
地点: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招远分院
 

“谁知道咱们环境监察大队的‘钢铁侠’去哪了?”

2019年12月27日上午,山东省烟台市生态环境局招远分局法制科科长欧莉莉数次到县环境监察大队办公室寻找负责人栾松明,确认审核意见不一致的案卷,但每次都扑个空。

眼看案卷处理临期,欧莉莉无奈之下拨打了栾松明手机。

“你过来吧,我在医院打吊瓶,暂时不能‘请假’,案卷的事不能耽误。”电话那头,栾松明着急地说。原来,他住院了。

担任环境监察大队负责人以来,栾松明工作上的大事小事从未耽误,身体有啥毛病也没时间去医院,被同事们起了个外号——“钢铁侠”。

在医院的病房里,手上的吊针拿掉后,栾松明开始认真地查看卷宗,针对调查取证、适用处罚依据等,和欧莉莉进行沟通和讨论,把病房变成了临时办公地点。

医院的护士长说:“高血压治疗需要积极配合医生,可栾松明倒好,动不动就‘请假’,不是开会就是出现场,真是个不听话的病号。”

栾松明是一个不听话的病号,也是山东省生态环保铁军中的普通一员。对坚守在环境执法一线的生态环保人来说,总免不了要跟时间赛跑,为的就是及时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保护生态环境。

本报见习记者王文硕 通讯员王娟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