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京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得有声有色
杭州余杭区共治共享中悄然变身
保障从源头到龙头的城市供水安全
十堰建成“天地空”一体化环境监控网
胶州134家企业安装智能电力监测仪
宣城宣州区抓好“放、管、服、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胶州134家企业安装智能电力监测仪
实时监控生产和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
 

本报讯 为解决小型企业点多面广、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不规范、执法人员监管难度大的问题,山东省胶州市利用智能电力监测仪对企业生产和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走进胶州市的上海合作组织示范区生态环境智能指挥中心,通过指挥中心的大屏,胶州市的企业生产车间、污水处理厂及公共场所实时监控情况一目了然。

据悉,2018年8月,山东省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胶州分局开发上线的中小型企业在线监控预警系统,通过实时监管、智慧监管,实现了让环境问题由“惩”与“罚”向“防”与“督”转变。环境执法人员通过监测企业生产端与污处设施端两个电流信号,从而判断企业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情况。一旦这两个电流出现不同步的情况,系统就会自动报警。在收到报警后,当地环境部门调用监控,查看企业的污染防控设施是否在运行或者企业是否正在生产,从而判断出企业的污染防治设施是否运行到位。对于恶意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的企业,环境执法部门将依法进行立案查处。

据了解,在线监控预警系统历经一年多的调试和试运行,截至目前胶州市134家企业的187套设备的在线监控预警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张秋营 宋江邦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