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做好垃圾分类,为疫情防控帮忙不添乱
科学准确建立禁食野生动物清单
强化服务意识 支持疫情防控
高度重视农村医疗废物污水监管
春节期间空气质量变化反映了什么?
小区生活垃圾处置应有专人负责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化服务意识 支持疫情防控

 

◆但家文

四川省成都市生态环境局日前研究出台了《关于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简化相关建设项目环评手续的通知》。要求采取备案、承诺、绿色通道等方式,加速推进疫情使用的临时应急病房类项目、医用口罩类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建设项目、疫情防控上下游配套项目的建设,努力促进相关项目在第一时间建设投产,着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给。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以实际行动强化服务意识支持抗疫工作的做法,值得各地生态环境部门学习借鉴。

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上指出,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各地区各部门必须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仍十分严重,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服从、服务于战胜疫情这一最大的大局和政治。

强化服务意识,结合当地实际研究制定生态环境部门支持抗疫工作的政策措施。在抗疫项目建设、防止疫情扩散、企业复工复产、环境执法监管、发放排污许可证等相关工作中,采取简化环评审批手续、暂时解禁限行措施、完善网上办事程序、扶持重点抗疫企业治污等灵活实用的措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全力服务和支持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

抗疫工作要强化担当精神和履责意识,突出重点难点,紧扣主要矛盾,依法严格监管医院诊所医疗废物、医疗废水的收集转运和安全处置。加大监督性监测频次,密切关注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城镇污水处理厂和当地环境质量的基本状况及变化趋势。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敏感信息、提出工作建议,为打赢抗疫攻坚战做出生态环保人应有的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