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把牢关口 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
十名出售者被判处有期徒刑或拘役
馋野味猎捕两只野兔炖食
野生动物非法贸易基本清零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馋野味猎捕两只野兔炖食
黑龙江一男子涉嫌非法狩猎罪
 

本报见习记者李明哲哈尔滨报道 因馋野味,黑龙江省东方红林业局居民王某违法在林中设置猎套捕食两只野兔,近日被警方抓获,涉嫌非法狩猎罪。

森侦大队近日获得一条线索,现住东方红林业局河口林场居民王某在河口林场57林班内铺设猎套,猎捕野生动物,并召集朋友将猎捕的野兔食用。得知这一信息后,森侦大队立即指派民警赶赴河口林场开展调查。

经查,王某与另外四名工友在河口林场57林班普查红松树数量时,看见树林中雪地里有野兔的脚印,就想到设置猎套抓捕兔子食用。王某遂自制了五个兔子套,独自一人偷偷将猎套铺设在野兔行走的路线上,共猎捕了两只东北兔,王某将这两只野兔炖熟食用。

王某在禁猎区使用禁用工具猎捕野生动物东北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零九条之规定,森侦大队对王某涉嫌非法狩猎罪立案侦查,并对王某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