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江西加强生态环保宣教工作
一场18万人次“围观”的“云开放”
补上“生命教育”这堂课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20年3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加强生态环保宣教工作
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抓宣传,当好“第一新闻发言人”
 

本报讯 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近日讨论通过《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的实施意见 》(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主动担负起生态环境宣传的义务和责任,传播生态环境保护正能量。

《意见》提出,江西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报送、新闻宣传和舆情引导工作。宣传疫情防控斗争中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消除误解;持续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活动。面向全省各行各业、各单位各层面、各街道各社区寻找“江西最美环保人”并积极向国家推荐;开展“江西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征集活动及“大地文心”江西生态文学作品、摄影采风等征集活动;探索线上直播、在线打卡、虚拟现实等环保设施线上开放活动形式等。

江西省生态环境系统还将持续做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保督察、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报道;开发制作主题宣传产品,环保设施应开尽开,加强网络舆论引导,强化环保社会组织培育引导等日常工作。

《意见》制订了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保障的具体措施。要求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宣传,定期听取宣传工作汇报,解决宣传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带头接受媒体采访,当好“第一新闻发言人”;要求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宣教工作能力建设,保障必要的宣教工作经费;加大宣教干部培养力度,把政治强、业务精的高素质人才选拔到宣教岗位等。

蓝曦瑶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